花溪渡

(自然风光)世界9个最美艳惊人的湖泊

jbwq0913:

hkq159808:



 
1、贝加尔湖:在世界上最深的淡水湖


世界上最深、蓄水量最大的淡水湖。在俄罗斯东西伯利亚高原南部。面积3.15万平方千米。平均水深730米,中部最深达1620米。蓄水量约占世界河湖淡水总量的五分之一。有三百多条大小河流注入。湖中有植物几百种、动物上千种。这是绝对透明,纯净,富含氧气。人们发现贝加尔水可治疗各种疾病。




2、的的喀喀:最大的淡水储备山下湖


的的喀喀湖位于玻利维亚和秘鲁的边界之上,是南美第二大湖。它坐落在安第斯山脉,高出海平面3657米,也是世界上最高的可航行湖。长 久以来,旅行社只提供湖面短途航行游,然而如今,这些公司还增配了快艇和双体船等设施。玻利维亚境内的的的喀喀湖处有太阳岛和月亮岛,从这里可以观赏到湖 面全景。岛上还有印加城镇遗迹,吸引了考古学家来此一探究竟。


 



3、中国最高的火山口湖——长白山天池


长白山天池又称白头山天池,坐落在吉林省东南部,是中国和朝鲜的界湖,湖的北部在吉林省境内。 长白山位于中、朝两国的边界,气势恢宏,资源丰富,景色非常美丽。在远古时期,长白山原是一座火山。据史籍记载,自16世纪以来它又爆发了3次,当火山爆发喷射出 大量熔岩之后,火山口处形成盆状,时间一长,积水成湖,便成了现在的天池。而火山喷发出来的熔岩物质则堆积在火山口周围,成了屹立在四周的16座山峰,其中7座在朝鲜境内,9座在我国境内。这9座山峰各具特点,形成奇异的景观。长白山天池入选中国世界纪录协会中国最高的火山口湖。


相关资料


天池虽然在群峰环抱之中,海拔只有2154米,但却是我国最高的火山口湖。它大体上呈椭圆形,南北长4.85公里,东西宽3.35公里,面积9.82平方公里,周长13.1公里。水很深,平均深度为204米,最深处373米,是我国最深的湖泊,总蓄水量约达20亿立方米。 


天池的水从一个小缺口上溢出来,流出约1000多米,从悬崖上往下泻,就形成著名的长白山大瀑布。大瀑布高达60余米,很壮观,距瀑布200米远可以听到它的轰鸣声。大瀑布流下的水汇入松花江,是松花江的一个源头。在距长白瀑布不远处还有长白温泉,这是一个分布面积达1000平方米的温泉群,共有13眼向外喷涌。 


史料记载天池水“冬无冰,夏无萍”,夏无萍是真,冬无冰却不尽然,冬季冰层一般厚1.2米,且结冰期长达六、七个月。不过,天池内还有温泉多处,形成几条温泉带,长150米,宽30 - 40米,水温常保持在42℃ ,隆冬时节热气腾腾, 冰消雪融,故有人又将天池叫温凉泊。 




 


4、火山口i湖,最干净的湖泊之一


    火山口湖(Crater Lake)是世界风光奇观之一,在美国俄勒冈州西南部,坐落在1950米迥的卡斯凯特火山上湖呈圆形,面积52平方千米,两端最宽处近10千米,湖深约600米,是美国最深的湖泊。[1] 


 中文名火山口湖外文名Crater Lake 面积52平方千米湖    深约600米被冰川覆盖的古火山锥马扎马火山于更新世晚期喷发时形成的破火山口,经风化和侵蚀后扩大积水而成。呈圆形,直径10千米,面积54平方千米。湖面海拔1882米。最大深度589米。湖面变动小,湖水清澈,呈深蓝色。由于火山多次喷发,形成若干火山锥,部分出露湖面即成为小岛。如最大的威扎德岛,高出湖水面213米,顶部有一火山口。湖周为高150~600米的熔岩峭壁,火山岩经风化后呈各种形状,加上湖区松、杉林茂密,夏季野花丛生,景色幽美,


1902年连同附近地区画为国家公园,占地647平方公里(250平方哩)。园内野生动物有鹿、熊和其他哺乳类动物,有鹰、隼、猫头鹰、松鸡栖息其间。每届夏季,百鸟啁啾,食虫鸟四出。湖中有少数人工养殖的鱼类。主要植物有松、杉,夏日杂花丛生,覆盖草地。


5、纳库鲁:FLAMINGO填充LAKE


纳库鲁 - 湖,距肯尼亚首都内罗毕(非洲)140公里。
  


世界著名的纳库鲁湖是为保护禽类鸟建立的公园, 海拔1753~2073米,占地面积188平方公里,有约200多万只火烈鸟,占世界火烈鸟总数的三分之一,被誉为“观鸟天堂”。纳库鲁湖处于火山带,湖水盐碱度较高,适宜作为火烈鸟主食的浮游生物生长。此外,园中有约450种禽鸟,最著名的火烈鸟,公园中还有多种大型动物,如疣猴、跳兔、无爪水獭、岩狸、黑犀牛等。 




6、斑点湖:由最高的一些小湖泊


独特的湖泊,由无数的小Ozerets。斑点湖位于加拿大(北美)。
  


斑点湖位于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和美国华盛顿的斑点湖开始蒸发结晶湖中的矿物质,从而在湖中形成白色边缘的圆圈状结构,浅水池能够映射水中的矿物质,呈现出蓝色和绿色。


一年内湖水颜色会不断变化,所以无论你什么时候去都能看到漂亮的色斑。当然也只有在6月到9月中旬时由于湖水的蒸发才露出湖底的矿物质,从而形成诸多的圆圈,斑点湖也由此而得名。



 
7、九寨沟:LAKE不冻没有一个单一的温泉


九寨沟 - 在中国霜“湖五色”(亚洲)。
九寨沟位于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漳扎镇,是白水沟上游白河的支沟,以有九个藏族村寨(又称何药九寨)而得名。九寨沟海拔在2000米以上,遍布原始森林,沟内分布108个湖泊。九寨沟四季景色迷人。动植物资源丰富,种类繁多,原始森林遍布,栖息着大熊猫等十多种稀有和珍贵野生动物。远望雪峰林立,高耸云天,终年白雪皑皑,加上藏家木楼、晾架经幡、栈桥、磨房、传统习俗及神话传说构成的人文景观,被誉为“美丽的童话世界”。 九寨沟地处岷山山脉南段尕尔纳峰北麓,是长江水系嘉陵江源头的一条支沟,也是青藏高原向四川盆地过渡的地带,地质结构复杂。这里高差悬殊、气候多样、山明水秀。 九寨沟主沟呈“Y”字形,总长50余公里。沟中分布有多处湖泊、瀑布群和钙华滩流等。水是九寨沟景观的主角。碧绿晶莹的溪水好似项链般穿插于森林与浅滩之间。色彩斑斓的湖泊和气势宏伟的瀑布令人目不暇接。   原始森林覆盖了九寨沟一半以上的面积。林中植物种类繁多,现有天然森林近3万公顷,植物2000余种。多种野生动物繁衍栖息于此,其中包括脊椎动物170种、鸟类141种,属国家保护的有17种。林地上积满厚厚的苔藓,散落着鸟兽的羽毛,充满原始森林的风貌,使人仿佛置身于美妙的世外天地。





 





 


8、沥青湖:湖沥青  


在北美海岸山脉的西麓,即美国加里福尼亚洲洛杉矶附近的兰乔来布拉,有一个面积不过0.14平方公里的沥青湖。1875年,一批欧洲殖民者到这里来寻找石油,在沥青湖中意外地获得第一块化石标本,顿时兴上心头。于是结合沥青矿的开采,有计划地进行发掘。一百多年来,在这个小小的古代陷阱里挖掘出数量惊人、种类颇多的化石。


沥青湖的形成是由于古代地壳变动,岩层断裂,地下石油和天然气涌溢出来,经长期与泥沙等物化合而变成沥青,以后又不断地在海床上逐渐堆积和硬化,形成了如今的沥青湖.从沥青湖的形成过程,也可反映出该地区的历史演变和发展.在采掘中,人们曾发现古代印第安人使用过的武器,生产过程以及生活用品,还采掘出史前动物的骨骼,牙齿和鸟类化石等.1928年,该湖湖底突然冒出1根4米多高的树干,竖立在沥青湖的中央.几天以后,树干才逐渐倾斜沉没湖底.有人从树上砍下一断树枝,经科学家们研究考查,发现这棵树的树龄已有5000多年了.


 



9、希勒:世界上唯一的玫瑰湖


         位于澳大利亚西部洛切切群岛的希勒湖是西班牙的粉色湖泊自然保护区,它们都看上去美轮美奂,也向世人证明一些不那么好看的东西——海藻,也可以非常漂亮。 
  事实上,正是海藻产生的多种类胡萝卜素使得湖泊看上去如此惊艳。一旦湖水的盐度超过海水的盐度,在高温和充足光照下,湖里的海藻便开始聚集红色β胡萝卜素,使湖泊变成粉色。
  由于湖泊含有大量盐分,所以附近也有居民采盐。世界上大多数的粉红色湖泊都有着很高含盐度,而它们含盐的湖岸看起来也极像沙滩。



评论

热度(7)